班級焦點消息

班級焦點消息
609畢業快樂!祝大家學業進步,一帆風順!

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六下參訪創世基金會並為植物人朗讀~2016.3.15

  延續3/5(六)的跳蚤市場活動,609在3/15(二)下午要出發前往創世基金會,親自實現我們的活動目的「捐義賣收入、發票,以及為植物人朗讀」了!
壹、為植物人朗讀前的準備工作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A.全班四人一組,分七組,各組到圖書室選一本適合朗讀的繪本,並輪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帶回家詳細閱讀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這就是我們班所選擇的七本繪本,題材多元有趣呢!)

B.出發的前一天,各組在教室模擬當天朗讀的情形,並分配閱讀時的分工....

全班出發前幾天,在教室分組上台演練當天說故事的情景及如何分工
(以下是七組的演練實況影片,看的出來很害羞\\\)

貳、參訪創世基金會實況:
  3/15當天,全班在泥濘易滑的路上,走了十五分鐘,到達距離學校不遠的「新店創世植物人安養中心」。雖然天空下著雨,但我們的心卻十分雀躍,因為,要去探索一個從未接觸過的地方....
     A.創世的接待老師~張姊姊,是位熱心且有耐心的人。他先播放一段影片,內容是關於創世基金會的起源、目前救助的對象等,讓我們對創世有基本的認識;接著,我們就到樓下的植物人安養中心,準備和植物人接觸了。
(其實,進入安養中心的那一刻,我的心中很緊張,因為空氣中瀰漫著不一樣的氣味.....)

B.下面的影片是張姊姊帶我們到三位植物人的病床旁,為我們介紹這三位植物人為什麼成為植物人,以及他們每天的作息。我們都很驚訝,植物人每天吃的食物都是打成泥、從鼻子用鼻胃管為進去的,而且每天一職躺在那哩,一定要有人幫她翻身,不然皮膚壹定會紅腫痛的....。

參、為植物人朗讀
     接著,張姊姊開放七間房間,要我們各組到一個房間,選一個我們想為他朗讀的植物人阿姨或叔叔。我們進入房間,一開始很害怕,而且有些植物人可能喉嚨有東西吧,一直發出類似咳嗽的大聲音,呼吸聲也比較大聲...。但是,我們各組都鼓起勇氣,依照在教室的分工練習,大聲地朗讀我們所選的繪本。想不到,聽的植物人阿姨居然哭了!我們還緊張的跑去找張姐姐,結果,張姊姊告訴我,是他太高興了,無法表達,才會眼眶紅而哭出來!有的植物人叔叔好像睡著了,但是後來去打開眼睛好像在看我們,給我的感覺是:他有聽,而且很認真地在聽喔!我們感到很欣慰,因為我們把滿滿的心意傳達到他的心裡了!
 肆、參訪創世基金會的收穫
若瑀說:我們要珍惜自己!  
佳曄說:我知道安全的中藥,要好好保護大腦,以免成為植物人!   
靖穎說:今天的活動使我更了解植物人,朗讀故事書也讓我和他們有互動,我很開心。
柏皓說:雖然植物人和我們長得不太一樣,可是,我們不能用異樣的眼光去看他們,要常常關懷那些人,因為他們都感受的到。
昕筠說:讓次活動讓我更加了解創世基金會創辦的原因,謝謝老師辦這個活動,讓我大開眼界。
圳宇說:要把握當下與家人再一起的日子,安全是最重要的,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而毀了一生。
佳琳說:經過這次體驗後,我發覺有許多我們可以做的簡單事,卻可以為植物人帶來許多幫助,所以讓我們來散播大愛,讓弱勢的人感受到溫暖吧!
語栴說:希望以後自力更生後,能靠著自己一份微薄的心力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。
又榤說:平安就是福,我終於體會到了。
諭均說:今天我學到,一個人的小小心力和志願,只要有人認同、有人一起做事,就足夠給很多人得到關懷和照顧。

跳蚤市場組長代表全班捐贈1300元及347張發票。
全班在創世基金會的大合照
創世基金會致贈609的感謝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