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焦點消息

班級焦點消息
609畢業快樂!祝大家學業進步,一帆風順!

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六上擔任一年級導生

輔導生這十週的感想(值勤日期:104/8/31~104/11/06) 
服務班級:19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訪談小記者:葉又榤
何謂輔導生?
輔導生就是幫助一年級的小朋友,如何適應學校新生活。升上了一年級,就該更獨立,不能像幼稚園一樣每天哭著找媽媽!
 我們班上這四位大哥哥大姊姊,在五上的時候很踴躍的自願當輔導生,但是很快的,這十週很快就過了,也很恭喜他們獲得榮譽獎狀!

**以下是四位導生辛苦奉獻十週後的感想:
  陳佳琳
   很開心能幫一年級小朋友服務,老師也對我們很好,說辛苦也不辛苦,說累也不累,幫他們服務是一種榮譽!那些小孩子也很乖,總是跟我要抱抱,排路隊時也會開開我和葉又榤的玩笑,他們也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他們的可愛要忘也忘不掉呢!

黃識恩
   我覺得最辛苦的地方是教他們掃地,因為他們聽不懂、手腳沒有像我們六年級一樣靈活和姿勢不太正確,所以這個地方比較辛苦一點!很慶幸我可以在19班服務那邊的一年級的學弟學妹,這個機會很難得所以我很珍惜。那邊的小孩也很可愛,老師也很和藹可親,而且這個當輔導生的任務也讓我體會到老師的辛苦。

陳諭均
     我跟這群小孩子相處得很開心,那些小孩也很可愛。我覺得最辛苦的是幫老師送東西,因為要一直跑來跑去,非常的累。老師也很善良,這次當輔導生的機會也讓我學習到要勇於幫助一年級的小朋友,要如何適應新的環境、要更獨立,不能一直投靠自己的爸爸媽媽。

葉又榤
      今天,是我們當輔導生的最後一天,今天是以最忐忑的心情進入一年九班教室。
      這十週以來,每天和這些小孩相處,一定有很大的感情。每天早上和下午我都要去帶他們,他們都會和我跟陳佳琳聊天和玩耍,好像我們兩個好像融入了一年級一樣!

      不知不覺,這十週已經過了,這個任務也要完成了,我很捨不得這群小孩子們,他們一整天黏著我,也會一直叫我,但是現在,這聲「大哥哥」再也聽不到了,同時,我也走出一年九班教室,這個輔導生的任務也正式結束了……  

※※六年級導生在全校兒童朝會時間一一上台領獎與合照,真是榮耀的一刻,希望大家都能和他們學習,勇於服務與幫助學弟妹!   


609四位負責任導生和他們的表揚狀合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