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焦點消息

班級焦點消息
609畢業快樂!祝大家學業進步,一帆風順!

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六上優秀作文分享~日記兩則

日記兩則   范芷怡
*英語歌謠比賽 
  比賽這天,我一進教室大家還是憶如往常,抄完聯絡簿就去外掃,並沒有感受到緊張的氣氛,反而還嘻皮笑臉的開玩笑。一直到上午的最後一節課,老師說要換褲子,我抄不想換的!因為我穿上去有點緊,媽媽就幫我改了一夏,可是班上只有我改,我心裡總是會有點不舒服,不過還好有老師的鼓勵,加上某位同學看到我心情不好就逗了我一下,真得很謝謝你們!中午老師還請了兩位同學的家長來幫我們打扮一下,讓我們美美的上場,下午到了比賽的現場,各個班級都有備而來,一定是一個非常精采的比賽!換我們班上場了!我感到有點緊張,可是一上台就沒有那種感覺了!反而在想我有沒有做錯,當我看著底下人的時候,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動!一表演完我們班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鬆懈下來。可是對於我來說最棒的不是我們班,而是一班,他們班真的超團結,老師不在也還可以自己練習!我們班真的要向他們班一樣好好學習。
老師評語:不會啦!我們班也很棒喔!
*六年級大隊接力選拔賽
     緊張的一天開始,其他人也是很緊張,因為六年級要選出一班代表學校三家大隊接力。一直到下午要比賽的前幾分鐘老師先讓我們暖身、跑操場、做體操,然後就讓我們休息,之後其他班都下來了,我們看見體育班也出來,心想他們出來幹嘛呀!原來是來看我們比賽的!不過當我們聊天的過程中第一組已經跑完了成績四分四十五秒,當下覺得他們跑得很快,其實還好!準備輪到我們了!一上場老師一吹哨就有一種怦然心動的動感覺,可是換我跑的時候,我就覺得自己沒有跑好,很自責。換別人跑的時候我跟同學一路叫到尾,結果後面的人一跑就追過二班的,我們都超開心的!到最後一棒衝到終點,一群人衝過去四分三十六秒全班歡呼,比賽結束一班走過去,有一個跟我非常非常好的女同學,給了我大大的一個讚,轉瞬間讓我的心變得好溫暖好溫暖,還有一個我們班的男生,也說了一句「妳跑得不錯喔!」也讓我好窩心好窩心,非常的謝謝他們,他們都很聊解我,在我心情最不好的時候出現 謝謝!我們也為下一次的比賽加油!團結力量大!加油!加油!加油!
老師評語:這兩篇日記寫得很用心、很詳細!
日記兩則    林靖穎
*英語歌謠比賽   2015.10.13(二)
  這個星期二的下午一、二節,我們要到活動中心參加大家訓練已久的英語歌謠比賽。當我們在台下欣賞其他班級的表演時,我們發現了兩個勁敵,是六年一班和六年六班。因為他們的歌聲、團隊默契都很夠,使一些人認為:啊!一班和六班那麼強,不可能第一啦
!但我們還是把平常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了!
  隔天,當我們知道自己是1.5名時,有些人很傷心,也有些人很生氣,當我們聽到自己不是第一名的理由時,大家就很不開心,但在老師和同學的安慰下,我們便準備參加明天下午的大隊接力比賽
  從這次的比賽讓我了解,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全力以赴,才會有收穫。
 *六年級大隊接力選拔賽  2015.10.14(三)
  這星期三的下午第3節,我們要到操場參加六年級大隊接力選拔賽。雖然上一次我們是冠軍,可是,這次我們練習的次數不到五次
!而且這次和我們一組的偏偏都是強的,尤其是二班。在上次練習中,我們的第十六棒已經和二班的第十六棒差了快十公尺,可是,
他們卻很輕鬆的追過我們,他們的第十六棒使我們刮目相看。
  比賽當天,雖然我沒有上場,但我很努力的喊:「加油!」而我們的關鍵就在方芷吟,因為他在剎那間超越了其它的選手,但我們還不能放鬆,因為我們要拉大距離,才不會被二班或其他進的追過。最後,我們以四分三十六秒贏得比賽並代表學校參賽,全班開心到的極點,我們不但有冰吃,還和三天功課說再見!
  油這次比賽使我了解:勝不驕,敗不餒的精神。不要太自大,不輕敵才能贏,因為「驕兵必敗」,所以人不要太自大,才能比別人略勝一籌喔! 
結論有深度!很用心!

   日記兩則   鄒玉
*英語歌謠比賽 2015  10  13  ()  
     看著成績雖然有點遺憾,但是回想起努力過程,有說不出感動。
    比賽當天早上,我上完體育課,趕快換衣服,開始練習,這次是最後一次的練習。練習完之後,吃完飯之後,化裝完之後;就排隊去活動中心。到了活動中心,我看著其他選手的表演,心理覺得很緊張。終於輪到我們班了當表演的時候,使我有點難過。
  雖然我們班只有優等,但是合作的的表演,還是不錯。
*六年級大隊接力選拔賽  2015  10  14()
    六年級大隊接力選拔賽準備開跑,看著賽跑第一組,我只希望跑慢一點而已,反正又不是我們班,接著換我們班,我便拿起我自製的【大聲公】。這是我用海報紙做,所以不怎麼好看()。我開始用大聲公和我的無級的喊聲的加油,看著我們班和二班旗鼓相當,後然我們班領先二班,才終於獲得第一名。
  我心裡很開心,雖然不是跑的人但還是很開心。


評語:看完內容,老師覺得你是個善良純真的孩子!PS第一篇的第二段應描寫比賽過程....

日記兩則          沈圳宇
*英語歌謠比賽
    緊張又興奮的英語歌謠比賽終於要來了, 全班都非常努力,而且有時為了練習連午睡都沒有睡。一天一天的過去,比賽終於到來了。
    比賽當天,聚光燈打在我們身上,讓大家看起來更加亮麗,大家也唱出了美麗的歌聲,比賽結束我還是很緊張我們班的排名,不過只能等到明天了… …
    排名相當的讓人傷心,我們只得到第2 !就只差一點點就可以……贏了,真可惜,但還是要面對新的一天。
*六年級大隊接力選拔賽
     不管是體育課還是下課,都可以聽到人們在操場上奔跑的聲音,讓人充滿熱情的活力。比賽那天終於到來 !
      比賽當天,大家站在跑道預備猛力的奔跑。終於換我們了,第1棒開始奔跑雖然有一點落後,但後來追上去了,大家都非常努力,我也不例外。最後一棒3.2.1,得到第1名,大家都很開心呢!!!



      回教室以後大家都有說有笑,非常開心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