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焦點消息

班級焦點消息
609畢業快樂!祝大家學業進步,一帆風順!

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六上優秀作文分享

一趟音樂之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嘉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今天一過完早自習,我就背著書包來到活動中心,準備待會兒的練習。因為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音樂比賽,而我們為了這次比賽,不停的練習,就連假日都不放過。早上就是我們最後的練習了,我的心裡不禁感到又興奮又擔心。
在團員都坐在位子上後,指揮就走了進來,在他開口的那一瞬間,我嚇傻了。他的聲音又小又沙啞,他在說話時我們都要很專注才聽得到,原來他昨天回家時喉嚨不舒服,隔天醒來後就變這樣了。於是大家都非常認真練習,絲毫不敢馬虎。之老師給我們精神喊話完後,就先行離開了。在我們吃過「午餐」後,就出發前往比賽場地啦!此時此刻,大家都懷著必勝的決心,在遊覽車上也不敢吵鬧,只為了保留體力應付比賽。
在到達會場時,我們立刻找到自己的帳棚,並快速的把比賽流程、樂曲複習一遍,就趕快到預備區去準備。在那裡,我們看到了前一隊的表演,心裡不由得冒起一股緊張感。上檯前更是緊張的不斷冒冷汗、發抖,但一想起老師的辛苦和之前的努力,就趕緊讓心情平靜下來,勇敢的走上舞台。
舞台上,聚光燈打在身上,讓原先已很緊張的我,又流出了許多汗。在起立時,我看到評審們犀利的眼神,就知道這場仗不好打。之後,大家賣力的把樂曲詮釋到最好,雖然有幾處不好的地方,但我覺得大家都已經把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,很厲害!在回來的路上,大家都很高興終於擺脫沉重的壓力,於是這次比賽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結束了。

這次的比賽雖然沒有如願進到國賽,但我卻學到如何把對音樂的情感放到肢體上,變的更大方了。希望接下來我可以進步的更多,變的越來越厲害!
評語:能真切的表達出賽前、賽中、賽後的情況及自己內心的想法。

這次新北市管弦音樂比賽  袁德智
    這次新北市管弦音樂比賽,讓我們可以整天不用上課,專心地把比賽比完也期待可以拿下第一名。
    這次比賽我們來到了位於三峽的安溪國中比賽,距離有點遙遠,加上我們坐遊覽車,所以有不少人吐了,我們比賽時非常緊張,希望可以拿到第一名。
    今年比賽,我們比的是音樂班組,所以難度也會增加。但是只有三隊,如果我們比非音樂班組,就會有數十隊的隊伍,競爭也會變得更加激烈,可是難度也會降低。老師覺得我們有實力,才敢讓我們去比音樂班組。今年是我們六年級最後一次在大豐比賽,希望會有好成績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 這次的比賽讓我們學習到許多道理,原本以為我們吹得很好,但沒想到還有很多隊伍都吹得比我們厲害很多,所以做人不可以太驕傲,要謙虛一點。


一則故事的省思  謝嘉琳
  老師,是我們的學習典範。在學習的過程中,我們不斷吸取老師給我們的知識;在課堂上,也會與大家分享故事,其中,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故事是「狐狸與鶴」。
  從前有一對好朋友,在森林裡相遇。狐狸說:「嗨!鶴,我家有好吃的食物唷!你要不要來我家吃?」「好哇!」鶴興奮的說。
  牠們來到了狐狸的家,狐狸熱情的招待鶴。他端出用盤子裝的食物,說:「請用吧!」但是鶴卻吃也吃不到。狐狸看到露出邪惡的笑容說:「吃呀!你盤子裡的食物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呢?」鶴聽完尷尬的笑著,鶴要離開後,就對著狐狸說:「明天換我請你吃東西唷!中午見!」於是到了隔天中午,狐狸來到鶴的家,鶴用了長長的瓶子裝食物,狐狸嘴巴卻卡在平口上,碰都碰不到瓶裡的食物,狐狸終於恍然大悟,他覺得自己怎麼能對自己的好朋友有不好的念頭,就跟鶴道了歉。
  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,只是你要找出自己犯錯的點,並悔改,才能彌補自己犯下的過錯。以前好朋友來問我事情,我總是不理不采的,直到有一天,他沒有來問我事情,我忽然覺得怪怪的,所以我決定以後他有事情要問我,我都會幫助他,不要當那隻狐狸,也不要讓他當那隻鶴。
  世界非常的大,很多人都可以交到很多朋友,但是真正的「知心好友」卻少少沒幾個。所以,我們應該更加珍惜身邊的朋友,不當那隻狐狸和鶴。
評語:第三段的結與能妥善的呼應第二段的故事,good

我最喜歡的作家       吳映樓
快樂的童年時光,有許多歡笑聲,長大了,覺得笑聲是必要的,翻著書本,都看到廢寢忘食了,能寫到擁有著魔幻力量的書,就是我最愛的作家-侯文詠
侯文詠是臺灣的嘉義人,兼擅醫學方面,目前專職寫作。家喻戶曉的侯文詠,是我剛上五年級時,在安親班偶然看到的書,他的書不但多采多姿,也包含很多有趣的知識,我看的時候,常常忘情的哈哈大笑、樂不可支,因為它是可以給人笑聲的書。
我讀過他寫得《陶氣故事集》。俗話說:「以無為有,以空為樂。」代表快樂的最高境界,給人歡笑,是一種溫暖,分享快樂,就有溫暖。如果遇到久仰大名的侯文詠, 我會說:「假如能讓大家看到這本書的話,一定很不錯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看到更多趣味橫生的書。」
俗話說:「送花的人必留下花香。」我在作品中學到常給人歡笑的人,一定也很快樂,給人歡笑、給人溫暖,就是一種愛的表現,人家常說:「愛也是分享的重要因素。」所以,分送歡樂﹑分送愛,就是一種分享。
我是一個個性有些內向的人,一直以來都沒有主動與大家分享快樂,但看了侯文詠的書,我就會覺得勇氣十足,也許多看幾本,我就有勇氣表現自己與人分享的一面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是代課老師  黃識恩
    大家好,我是今天幫各位同學代課的老師,今天你們一定不會昏昏欲睡,你們一定會帶著飽滿的知識回家。
    這堂課要準備的東西並不複雜,只要有「樂高」積木人就可以了,但是,如果把武器裝斷了,就無法上課,所以組裝時要小心、認真。
    現在開放五分鐘驗查有沒有帶,如果沒帶,可以到老師這邊拿,現在各位同學都有了嗎?請同學放在桌上,讓老師你們組裝的技巧。
    組裝時最重要的是要專心。如果不專心就會左右裝錯,左右手裝錯會很難拆,也有可能會斷掉。
  唉,我看到有許多同學的積木人都已經斷掉了,這樣不行,斷掉的積木人都是很貴的,這樣代表你們所花費的錢都沒有得到成果,如果你們一直把積木人弄斷,就沒辦法上課,好!大家都完成作品了嗎?有大部分的人的很好,這些作品讓我知道你們都有用心上課,其他小部分的人因為人的手斷了,但是你們還是很認真的創作,所以你們大家都值得嘉許。
   希望這堂課大家都完的很開心,但願之後還有機會在成為你們的代課老師。
老師評語:文字充份展現識恩對樂高的知識!敘述十分具現場感,很棒!下回帶樂高到教室展示一下吧!

老師不在的一天  陳昕筠
       早上,來到學校沒看到老師,教室就鬧得一團亂,還好有風紀股長在,教室才平靜下來。後來,一位代課老師進來,大家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聊了起來。不過,今天沒有葉老師,我還真是不習慣。
       上國語課時,代課老師叫我們念一次課文,當我們字念得不標準時,代課老師就叫我們那個字再念一次,有些人就覺得不耐煩,我們的老師上課教法跟代課老師教法,真是不一樣!接著寫國習時,代課老師叫我們把題目念二次,有些人就開始覺得我們老師還比代課老師好多了,我也覺得老師不在的一天,實在很痛苦。
         下午的最後一節,原本要上數學課,但有一群人就跟代課老師吵著要練大隊接力。代課老師本來不答應,但他們一直說要下去練,代課老師居然就答應。下去之後,代課老師不太會用碼錶,我們就教她用,她會用了,她就說開始,第一棒就開始跑,到了候補第四棒沒有人來接棒,那棒就沒跑,等到最後一棒跑到終點時,代課老師就念出秒數,秒數不是很理想,加上棒次沒傳好,有些人就決定要重跑,代課老師也同意了。這一次傳棒比較好,到了最後一棒跑到終點,代課老師居然忘了按碼錶。我們又氣又恨的走回教室。還剩一點時間,代課老師就開始教數學,打鐘後,就去外掃或內掃,這天就在混亂氣氛中渡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沒有老師的一天,我很不習慣代課老師的教法,我還是覺得老師在比較好,因為有時班長都管不動,代課老師也管不動,所以,我還是覺得老師在比較好。
老師評語:每一段能歸結所描述的事情,寫出自己的想法且有邏輯性,很不錯!

老師不在的一天     賴冠綸
   一早,抄完聯絡簿,看到老師桌子上有一張紙條,原來老師今天要請假。我的心中非常開心,因為代課老師都很溫柔,所以我昨天都沒有生氣過,班上也是歡樂笑聲。
  下午第二節時,代課老師發下書法本,讓我們寫書法。我們大家都不太會寫書法,因此我們描的字都非常好笑。上國語課時,代課老師講話超級「莊重」,還一直翻白眼,教國語習作時也教的也超級慢,讓我非常難忘。
  經由這兩件事,可以曉得代課老師是莊重且注意禮節的人,發音非常標準,不會隨隨便便,我們應該學習他這種精神。
  老師不在的一天,雖然很歡樂,但我會不由自主地不聽話,給我們老師教,我會比較乖,但如果是代課老師的話,我就會比較放鬆一點。然後隔天,班長就會拿著那張記人的紙條,給老師看,然後老師就很生氣,有時候還罰課文呢 !
  雖然我昨天沒有不乖 ,但還是有做不好的地方,我會把這點改進,盡量不要再犯,然後,我也希望老師以後不要再請假了,不然我都會太放鬆。
評語:希望你能做到在任何老師的班上都能守秩序!

看電影及仙跡岩之旅   方芷吟
期中考考完了,我們全班非常開心,因為要去看電影了。我們和十班他們一起去,所以老師包下一輛公車,我們九班和十班的一起坐公車,所以非常的多人,我們就像沙丁魚擠來擠去。
        終於到了來來佳佳戲院,我超級興奮,我們看的這部片是:「破風」。這部片子的劇情在說明,友情是非常珍貴的,友情是需要包容,而不是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幫他。像「破風」裡的邱田,為了贏而打了禁藥,因打太多次,比賽完了,而昏倒被送去醫院,邱田被醫生發現他打了禁藥,所以邱田就跑去韓國釜山躲起來,仇銘知道了,馬上就跑去韓國釜山找邱田,當仇銘找到邱田的時候,邱田竟然不理仇銘,可是仇銘沒有生氣,而是好好的和邱田講道理,邱田終於肯和仇銘回去中國了。這樣的友情是值得去珍惜的。
        電影看完了,老師就帶著我們去爬仙跡岩。走了一段路,到了仙跡岩,先照張相,我們就開始爬山了,我走了幾步,我的腳都快斷掉了。最後我就用跑的爬上去,終於到了山頂,非常累。我休息一下之後,又要繼續走。在路上有許多的花花草草,全部都是綠的也有很多不同顏色的花,所以我覺得爬山非常的無聊又累。
雖然最後我們終於爬完山了,要回去了,我心裡有點捨不得,但是還是得回學校,美好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。
老師評語結尾不夠呼應整天的心情,要再想一想喔!

電影及仙跡岩之旅    陳翊筠
   今天,我們考完令人繃緊神經的期中考考卷,然後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之旅就此展開。我們班和十班先在一路穿堂集合,然後一起到對面搭公車到景美。過了如光速般流逝的時間,我們已經抵達了目的地,之後在一起走到佳佳戲院,過程中充滿期待及開心。
   到了佳佳戲院,我們的心情都雀躍無比。之後我們分了四批搭電梯的班次在2樓會合,會合之後我們就進場看一部叫破風的電影。
我和姊姊及朋友坐在一起,一邊看電影,一邊吃東西。電影持續播放著……,之後,我看到了令人怵目驚心的一幕就是詩謠腳踝雖然已經血肉模糊,卻用堅強的意志堅持騎完全程,超有運動家精神,另外使我從他身上看見運動家精神的是­--知元,因為他的老闆覺得支援會輸仇銘,則去收買仇銘他們隊的破風手,後來知元之道後,去找老闆談判說這樣很小人,應該要堂堂正正、公平對決,而不是暗算他人。還有我從仇銘身上看到要和隊友合作,不是靠自己贏。在這部電影中我學到兩個重點:一是要團結合作,一是要有運動家精神。我學到了這兩點也令我感覺很棒且頭腦變得有長進呢!
看完電影後,我們出發到仙跡岩。在走仙跡岩時,我還沒走到一半就已經氣喘吁吁了,在後半段的路越來越顛跛、越來越崎嶇難行,而且也使我滿身大汗。沿途我看見我們班一位氣大如牛的男生,,扶著欄杆,快吐的樣子,使我覺得這路像通往地獄大門的路!可是我並沒有放棄,我打起精神努力向前,過了許久……終於到達山頂了。我們在這庭中充電加油,之後又繼續向前出發,接下來我在途中看到為遊客們美麗綻放的花兒和一些小動物,使我大飽眼福。然後我們就這樣邊玩邊走,老師突然說:「時間到了!要準備回學校囉!」這些短短的時光、回憶讓我感到非常依依不捨,令我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這次的戶外教學,我想感謝兩位老師為我們這些孩子們規劃這次旅遊的景點,我覺得這趟旅程非常有趣,這趟旅程也讓我親身體驗到爬山的不容易,令我覺得爬山選手真不是蓋的,而且還讓我體悟到坐而言,不如起而行呢!!我也在這趟旅程中學到了很多我曾不懂的事物,我也欣賞到了許多美麗絕倫的景色,這一趟旅行雖然令我覺得很累,但是只咬成功了心中就有無限的喜悅。
 評語:內容豐富又充實,很有想法、心思也很細膩!  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