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焦點消息

班級焦點消息
609畢業快樂!祝大家學業進步,一帆風順!

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六上優秀作文分享~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


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        蔡佳曄
   小時候,學寫字的時候都寫得亂七八糟,常常不耐煩,而且會很生氣地亂摔東西。媽媽看到了就溫柔地跟我說:「從哪裡跌倒,就從哪裡爬起來。」當時,我還小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,媽媽就又說:「在哪裡被打敗,就要在哪裡站起來。」之後,我對寫字更有信心及毅力了。
   有一天,因為太心急想要出去玩,所以就在走廊上跑步,因此在三樓撞到階梯,而樂極生悲!傷口還留了很多血,讓我痛不欲生。回家之後,我跟爸爸媽媽說整件事的經過。媽媽就說了聽到滾瓜爛熟的一句話:「從哪裡跌倒,就從哪裡爬起來。」之後,我用電腦查明這一句話的意思,才知道這一句話在失敗時常常用到,所以就變成了「失敗名言」、「失敗佳句」。就因為這一句話讓我勇敢的忍住疼痛,讓媽媽幫我擦藥,也知道以後做事要更小心。
  失敗可以是一個經驗,失敗也可是成功的第一步。失敗是一種挫折,失敗更是一種進步的力量。凡是如果沒有失敗過就不會得到好成績,人都會經歷失敗,才可以從中學習。每次從失敗後再爬起來,學到教訓,就一定會進步。
  我會跟失敗的人說:「從哪裡跌倒,就從哪裡爬起來。」期待它變更好,我遇到挫折,我就想起這句話。失敗時不要畏縮,把錯的點改進,就一定會成功。

       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­­­­_------葉又榤
  還記得三年級的時候,去圖書館看書,看了一本書叫《讀書的方法》,書裡面有一句話:「學習快樂,才能使人生更有意義」。我覺得這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,因為我們不好好讀書,就不能在社會上發光發熱。我把這句話記在我心裡,警惕自己可以快樂的學習所有的知識。
  從六年級開始,課業變重了,每一天的作業到晚上都寫不完,常常被媽媽罵得不耐煩,長期累積下來真的很累,而且生活都不快樂,所以我應該要想方法來改變不快樂!我猛然想到─「學習快樂,才能使人生更有意義」這句話。所以,我應該要在學校把一些功課寫完,回家才可以趕快休息!這一次我領悟到,應該要好好分配作業,才不會搞到很晚,而且這樣才能快樂學習!
    在偶然的機會下,我看到書中寫著:「學習快樂,才能使人生更有意義。」這幾個字樣,彷彿告訴我:快樂可以在課堂上學習到人生價值,與其整天唉聲嘆氣的抱怨,不如快樂的學習,不僅有助於學習效果,也能開心的度過每一天。此後,我的心情不再鬱悶,因為我知道每天的事一定要完成,就心平氣和的完成它,如果是壞了自己的脾氣,可能連做的慾望都消失了;如果能心平氣和的完成它,這樣做事就更有效率了!
    「學習快樂,才能使人生更有意義」。這句話是人必須知道的道理,使自己的心情更愉悅,做任何事都能順心如意。每當我煩悶時,便會想起這句話,勉勵我繼續奮鬥的心,使我印象深刻,它是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。

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  王柏皓
    一年級的時候,我常常不把飯吃乾淨就倒掉了。奶奶看見了,嚴厲的對我說:「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」,一直這樣浪費食物的話,有一天會遭到報應的。她認為農夫種稻米要頂著大太陽,還要注意田水,注意蟲害鳥吃,非常辛苦。這時我才領悟到原來我每天吃的飯菜,背後有那麼多農人辛苦的過程,所以我以後不能再浪費食物了。
    有一天我覺得飯菜不太好吃,偷偷地想把飯倒掉。但是「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」這句話突然在我腦海浮現出來。我才又想起奶奶說的話,所以馬上把飯吃得乾乾淨淨的。還好當時我沒有倒,不然就白白浪費了那些辛苦農民種的農作物。
    雖然奶奶說過「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」,不過我們也不能吃太多,或者一次太貪心,盛太多吃不完。就像安親班老師說的關於佛經上的一段故事:「死了以後,神會把你浪費的食物,叫你一次吃完!」 想一想,我可不想要這樣呢!
    如果不愛惜資源,有一天那些資源也有可能會用完。到了那一天,大家才開始珍惜那些資源,就已經來不及了,不如就從現在開始,不要再浪費食物吧!

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  陳諭均
    以前我常常缺交功課,讓媽媽和老師對我失望、生氣,直到老師跟我說「負責就是把事情做好)讓我從此下定決心,要改掉我不負責任的缺點。 記得有一次,我應為不想寫功課,就把比較難的功課放在家裡,在跟老師說忘記帶了。媽媽發現後,打了我一頓,之後到了學校,老師也跟說:(負責就是把事情做好)當時我覺得我做錯了,負責就是把事情做好,我應該要把自己該做的作業寫好,才負責任。
    做事一定要把事情做好,不要因為不想,就不負責任。如果因為不負責任,就不寫功課,也欠缺練習,成績也會跟著變差;如果我每一天都不寫功課,欠的功課就會越堆越多到了最後就補不完。所以聽完這句話以後,我就不敢再不寫功課了。
     「負責就是把事情做好」這句話,影響了的國小時期,我也要要感謝跟我說這句話的人,我也要答應她,我一定會負責任的。


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    鍾憶芸
  我記得我在家裡的時候,媽媽就叫我們去做家事,可是我不理媽媽,媽媽又大聲地在講一次,這時我才理媽媽,我沒有先把我的是先做好,就去幫弟弟做事。媽媽看到了就對我說:「負責就是負責把事做好。」自己的事做好再去幫忙別人。
有時候我到家就開始玩手機,後來媽媽說:「先把事情做好再玩手機。」那時我已經不玩手機了,可是我就先去幫姊姊和弟弟做事,我那時做事做到一半我就想到之前媽媽曾說的那一句話:「負責就是負責把事做好。」我就趕快跟姊姊、弟弟說:「你們先自己做,我先去把我的事做好再來幫你們」後來我就先把子己的事做好之後我就去幫他們,所以我現在懂媽媽的意思了!我再也不會沒把我的事做完就幫別人,不然,會造成別人的負擔,而且,也讓我知道這句:負責就是負責把事情做好!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。
我們一定要先把自己的事做好,免得影響、妨礙別人,如果我們先用心把自己的事做好,這樣也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別的事,如果我們全部事情都沒先做好,就幫別人,反而會讓自己有很更多事要完成。

我常常都沒有做到媽媽對我的期望,可是我現在不會這樣了,因為媽媽苦口婆心地叮嚀我,才會有今天的我,所以這句話成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,讓我以後都會把事做好在幫別人,而且我現在知道媽媽之前為什麼要對我說那句話了,這句話讓我知道我們以後要有責任感,經過這次媽媽的叮嚀,我現在認為媽媽的每一句話都能讓我有很深的體悟,也對媽媽的話非常相信。

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  陳佳琳
  我一直記得在聊天社群裡看到的那一張圖,那張圖寫著:「不要低頭,皇冠會掉,不要難過,壞人會笑。」我剎那間竟然有感同身受的感覺。我只要聽到別人講我的壞話,就難過到不行,可是講我壞話的人不但沒安慰我,反而在旁邊笑我難過的樣子。就算我很難過,也不能輕易低頭,不然我的自尊會慢慢下降,所以不論別人怎麼嘲笑我,我都要學會堅強。
  直到那天,我才真正明白了那句話的意思。我以為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,還一直覺得她是個『好』朋友。沒想到她竟然叫補習班所有女生都不要理我,因為沒有人理我也沒有人跟我講話,我哭了......我低頭了......而她不但沒有覺得抱歉,反而把我當作一個玩笑看待。我好傷心,我一直把她當作好朋友,換來的卻是一場空。我終於領悟到這句話的意思,當被朋友做了難過的事時,不要先低頭認錯,應該要去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,再跟他好好的處理這件事,而不是自己先認錯,才不會變成是非不分的人,讓真正的壞人得意。
  如果我凡事都先認錯,而不先想想到底是誰錯?哪裡錯的話,不都不知道對方的缺點,怎麼改進?如果我會先理好到底是誰錯?哪裡錯的話,不是就可以找到對方的缺點並改進。
  這句話讓我變得更堅強,也讓我變得是非分明,我很慶幸有看到這句話,... ...創造出一個全新的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