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焦點消息

班級焦點消息
609畢業快樂!祝大家學業進步,一帆風順!

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綜合課~六下外國交換學生到609

609全班和美國大姊姊、德國法國大哥哥合照
德國大哥哥介紹德國的地理位置
法國大哥哥的自我介紹
三位大哥哥大姊姊回答學生們的提問
*609學生們的想法:
1.語栴說:「每個人的生長環境都不一樣,生長環境造就了每個人不一樣的性格。如果有機會,我比較想去美國念高中,我的朋友也在那讀七年級,且美國的教育比較開放,也讓自己英語更進步。」
2.翊筠說:「哥哥姊姊跟我們講一些他們國家的文化與台灣的不同,讓我的視野變寬廣,我想出國或許能開發自己另一項技能和膽識,讓自己經驗倍增。如果有機會當交換學生,我要去南韓學習他們的語言文化音樂飲食,因為我的夢想是當韓國偶像,並且學習五種語言喔!」
3.映樓說:「我學到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習俗與節慶,我們要尊重各國文化並分享台灣文化。我想到美國當交換學生,因為美語是國際通用語言讓自己美語更好就可以適應不同的環境喔!」
4.建豪說:「哇!你們那裏也有許多節日喔!有些節日也跟我們一樣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。我想去美國練棒球,可以讓我的球技變得更好。」
5.佳琳說:「我覺得大哥哥大姐姐很厲害,可以做交換學生成績一定很好,而且可以用中文跟我們交談,讓我很佩服。如果有機會,我最想到韓國學韓文,因為我喜歡看韓劇和綜藝節目,會韓文之後就可以一目了然,不須看中文版的。」
6.憶芸說:「我想要去美國,雖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,可是我還是會努力用功讀書,加強英文,才可以到國外當交換學生。」
7.耘嘉說:「我覺得大哥哥大姊姊很強,因為他們能把中文講得很流利,介紹的內容也非常豐富。我最想去德國學德文,因為德文被列為世界最難的語言之一,所以我想學。」
8.昕筠說:「我很敬佩他們,來台灣不到一年,就可以說很流利的中文,還有勇氣上台自我介紹。我想到英國學英文,我覺得那邊應該很美,而且我喜歡英文。」
9.國誠說:「這個活動讓我更加了解德國、美國及法國的各種大小事,尤其是美國,原來那邊的家那麼大,比起我們小小的公寓,那邊都是獨棟的,還養了各種動物,還可以騎馬呢!我最想到義大利學義大利文,因為我很好奇義大利的本土語言,也想多了解那邊的文化。」
10.柏皓說:「聽了大哥哥大姊姊說的內容,我學到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考量,不要太愛抱怨其他國家的教育方法。」
11.嘉欣說:「我最想到法國學音樂,就像曾宇謙一樣,因為那裏有世界第一的音樂學院,而且房子也像法國大哥哥的家一樣,很復古很有古典風。」
12.靖穎說:「我覺得大哥哥大姊姊很獨立,希望以後我也能跟他們一樣堅強,到中國學考古,這樣我就可以探索前人留下的各種建築、雕刻、字畫及故事。」
13.冠綸說:「他們很厲害,才短短幾個月就能用中文介紹家鄉,而且很流利又不會緊張。我最想到德國學打籃球,因為德國大哥哥在德國打籃球長得很高,我也想長那麼高。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